CoffeeBelt ( 咖啡帶 )

咖啡產業的知識,浩瀚無邊,具備太多不確因素及可能性。 時間以世紀長度記錄,空間涵蓋幾乎全世界;誰都不能自詡專業! 看過許多從事咖啡產業的朋友,不經意讓這個產業蒙上一層神秘面紗。 深深覺得: 有關咖啡的知識,可以透過傳播和溝通,讓更多的人,很容易有機會,以方便的方式,和低廉的成本,品嚐到好咖啡! 僅以此地真誠交流,歡迎討論指正!

名稱:
位置: Taiwan

12/04/2005

您為什麼會喜歡喝咖啡呢 ?

這一件事 , 真的非常非常地困惑惑我 ,
那就是 : 大家為什麼會喜歡喝咖啡呢 ?
看了很多很多人 , 發表了很多長篇關於 [ 咖啡 ] 的專業
可是絕少有人提到 :
" 為什麼會喜歡喝咖啡 ??? "
如果 ,
咖啡從產地到 ~ 烘焙到 ~ 研磨到 ~ 萃取再到 ~ 品嚐 ,
有這麼多變數和變化 ,
那麼 ,
在每個人的口中的咖啡滋味 , 其差距可以道里計 , 可想而知 .
那為何大家對咖啡 , 仍有如斯的熱情呢 ?
我相信 :
其中 , 不懂裝懂有之 , 時尚流行跟風有之 , 多金擺闊充場面有之 ,
我也看過 , 從心中流出那樣的 ... 對咖啡的 ... 誠心和熱情的人 !
那時 , 不懂咖啡滋味的我 ... 也深深地被感動著 ...

至於我嘛 , 第一次喝到咖啡時 , 那己經是20多年前的事了 ......
只覺得又苦又不是很香 , 只好加多一些糖和奶油 , 當成甜的飲料喝下去 ...
但是隨著年齡漸長 , 咖啡的滋味 , 也慢慢可以感受得出來了 !
但 , 我真的很想知道別人的感受 , so ~
[ 您為什麼會喜歡喝咖啡呢 ? ]

可以清楚的描述嗎 ?

[ 您為什麼會喜歡喝咖啡呢 ? ]
也許這是一個沒有答案的問題 ...
當然 , 首先必須自我澄清一番 :

1..
我不是在找 " 標準文字答案 " , 早就知道世界上幾乎沒有 " 標準答案 " 這回事了 ...

2..
我也不是在找 " 標準囗味答案 " , 味覺 , 多麼主觀的東西 , 就算某甲說好 , 某乙說不好 , 同一杯咖啡到了某丙 , 也可能出現第 3 種看法 , 更何況 , 世界上大概沒有味道相同的 2 杯咖啡 ...
何況加上不同萃取方式 . 不同調味 . 太多太多了
~
那何必問呢 ? 強人所難嘛 ><"
~
非也 , 會公開問這個問題 , 是因為已經問自己千萬遍 ... 問到爆了 ...
不但常常問自己 , 而且還到處去喝咖啡 ~ 聽別人說咖啡 ~ 何謂好咖啡
有一次 , 真的給我喝到一杯 " 好咖啡 " ( 用 Syphon 煮的黃金曼特寧 )
那個滋味 , 居然在腦中 , 揮之不去
為了這個經驗 , 還寫了一首詩耶
所以 , 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咖啡 ... 或 ... 這麼多人喜歡喝咖啡 ... 這件事
更讓我耿耿於懷了
因為 , 我確信 " 一杯好咖啡 " , 不是時時處處可以享受的到的 .
所以 , 才會非常的好奇 ,

您為何會喜歡咖啡 ?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